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iPhone X 使用者抱怨軟鍵盤底部設計“簡直是浪費空間”

摘要:
iPhone X首發已經過去了三天,不過一些早期拿到 iPhone X的使用者已經開始在各大社交平臺、論壇上討論 iOS 11 for iPhone X的一些設計問題,其中就有一個與軟鍵盤的設計有關。一些使用者指出軟鍵盤底部與「小橫線」之間的空間太大,蘋果並沒有好好利用這一塊空間,有些「浪費空間」。有的使用者則替蘋果辯解說這樣做可以讓打字更舒服一些。
新鍵盤的設計將語言切換按鈕和聽寫按鈕單獨拿出來放在「小橫線」的兩側,雖然為主鍵盤區騰出了一些空間,但是這兩個按鈕卻整整佔了很大一塊空白。BuzzFeed在評測時提到了這一點,建議蘋果可以在這裡安放經常使用的 Emoji或者常用的標點符號等。而設計師 Alex Muench已經就此「設計」了一番。就像是最新 Pro的 Touch Bar一樣,可以顯示經常使用的 Emoji表情包。

另外還有推友問第三方的輸入法開發商 SwiftKey是否可以好好設計這個地方,SwiftKey迴應說「我們會研究一下的,其他的無可奉告。」現在不清楚蘋果是否允許開發者觸碰這個區域。不過在 HIG開發導則中只提到開發者不可能復刻那兩個按鈕。